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沙龙活动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

  

为有效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和“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深入开展,5月14日下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谢寿安教授主持活动。

教发中心副主任谢寿安教授主持活动

教学沙龙现场,外语系张杰老师以“一线教师如何在专业课程中进行课程思政”为题,从上海经验入手,通过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的新变化、课程思政在专业课中怎么操作以及课程思政误区四方面进行了阐述。化药学院尹霞老师从最新微博热搜“康辉去哪里?”破题,以《有机化学》课程思政建设为例,围绕开展“我的家乡与化学”海报展活动经验,详细解析了专业课课程思政的实施过程,认为课程思政应该设计先行,始终以专业知识的传递为主。生命学院史玮老师从设计“课程思政”方案系统图引入,结合《植物生理学》课程思政探索过程中的五个具体案例细致地讲述了如何具体在课程的不同阶段融入课程思政内容。谢寿安教授在点评总结环节对三位老师的分享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三位老师分享的内容各具特色,相得益彰,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高度对课程思政进行阐释,在各自的课程中发掘出丰富的思政元素,坚持了正确的政治方向,给学生传递弘扬正确的价值观。

外语系张杰、化药学院尹霞、生命科学学院史玮3位老师作分享

最后,参加沙龙的各位老师与三位老师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食品学院兰莹老师表示:“通过观摩学校前面课程思政示范让我对课程思政有了初步认识,这次沙龙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了,张杰老师的分享告诉我为什么做课程思政尹霞老师的分享让我了解怎样做课程思政史玮老师的案例让我明白课程思政要大概做到什么程度。今天的沙龙更具有指导性,今后开展课程思政改革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借鉴和参考。”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