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我校教师参加高校教学评估与咨询研讨会

我校教师参加高校教学评估与咨询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08     浏览次数:

  

7月2日至7月4日,2023年高校教学评估与咨询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本届年会以“困境与突围:数据赋能的教学评价改革”为主题,设置了3个前置工作坊、6个大会报告、20个分会场报告。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200多名高等教育学者、教师和教学发展人员共同研讨新时代高校教学评估与咨询。

f792b5c91578498db5a6507c65fea323.jpg

我校语言文化学院顾荣、园艺学院周天山、教学发展中心弋顺超和唐琦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参会教师一致认为,三个前置工作坊理念先进,内容充实,问题很具代表性,对教师教学有很大启发,对今后教学评价工作具有很强指导意义。上海交通大学的多元教学有效性评估(英文简称“MATE”)有效解决了教师教学发展体系建设的障碍和瓶颈问题,系统性地阐述了评估、认证、培训三位一体、互相促进的教学核心素养框架(英文简称“FACULTY”)。MATE评估突出评价的科学性和形成性,可以通过及时、多元的教学评价反馈,清晰地呈现课堂中的可改进之处,帮助教师改进教学。该体系能够为高等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e98c7f8fef4d4742b5fbe97547be1e2c.jpg

d9b57256a9884e768645aa0cb3116680.jpg

语言文化学院顾荣老师和教学发展中心弋顺超老师结合操作实际分别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近年来,我校教学发展中心立足新发展阶段,紧扣中心教学评估职责,强化教育教学评估,大力支持我校教师参与国际国内研讨会,不断提升教师参与评估、评价的技能和水平,培养科学、系统的评价思维,努力破解教师综合教学评价难题,以勇于探索的责任担当,为加快建设一流师资队伍贡献积极力量。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