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发扬历史主动精神 多部门协同联动 增强改革动力

发扬历史主动精神 多部门协同联动 增强改革动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研究生院研工部支部、教发支部和教务处支部全体党员在教学发展中心120室联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副校长陈玉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会议由教发中心李海华主任主持。

aefb445b783f47a4b7d12f7a44f8ac5b.jpg

会上,陈帝伊同志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他强调只有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把握历史规律,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抓住历史机遇,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要求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力量,立足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为国家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5209e424c9cc464cb780095f123d4dfc.jpg

教发中心赵长江老师以《未来农业教育发展初探》为题,从未来高等农业教育改革驱力、未来高等教育改革典型案例、未来高等农业教育的改革趋势三方面进行分析,认为面向未来的高等农业教育改革,既要遵循未来教育的发展规律,也要满足未来农业的发展要求。要主动把握数字化、智能化的时代发展大势,前瞻性研究高等农业教育发展规律和发展趋势,培养适用未来农业发展要求的人才。

在交流研讨环节,研究生院培养处王军指出,人才培养的质量在研究生层面主要来自任课教师和指导教师的能力和水平。从研究生课程教学方面分析了我校研究生课程规模和任课教师队伍状况,认为现代化数字技术和平台在研究生课程教学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双方应强化在此领域的协作与交流。

12629b551a21444da9a87019c61cbbfe.jpg

研究生院学位处王彩绒从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在导师培训方面取得的成效入手,提出研究生导师培训与教师培训一体化建设的思考,并建议在新教师入职培训内容中扩展研究生导师相关制度,促使教师向导师转化,扩大导师队伍规模。与会各部门老师也纷纷参与谏言献策,积极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出谋划策。

副校长陈玉林认为,主动精神是基于对历史规律、工作规律把握的主动,是立足当下改革需要的主动,是瞄准未来发展的主动,是解决现实问题的主动。他指出,四部门引领着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职能,要充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任务。要建立工作协调机制,院校协同激发导师立德树人的积极性、主动性,以使命驱动“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通过联合学习交流活动,各相关职能部门不仅大大加深了互相业务间的沟通与协作,而且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积极主动饱满的态度,投入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