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2024年春季学期教师教学能力考核和教学水平评价的通知

关于开展 2024年春季学期教师教学能力考核和教学水平评价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职称评审暂行实施办法》(校人事发〔2021〕410号)文件精神要求,现将本学期教学能力考核和教学水平评价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价方式

通过在线赏课系统进行网上评价。

二、评价类型及对象

(一)教学能力考核:

1.预聘制教师(不含科研型);

2.思政教育及党务系列拟晋升讲师的教师;

3.教学为主型、教学科研型助教拟晋升讲师的教师。

(二)教学水平评价:

拟晋升教授、副教授的教师。

三、评价内容及合格标准

评价包含教学设计和课堂授课两个部分,评价且均在80分以上,即为合格。教学设计模板见附件1。

四、报名流程

教师登录教学发展中心首页右侧在线赏课系统(网址为:

http://172.26.3.56:8080/appreciatecourse/login

申请报名并提交申请表(见附件 2)。报名流程及具体操作指

南见附件3。

五、进度安排

报名申请:2024年3月7日——2024年4月9日

资格审查:2024年4月10日——2024年5月8日

资料上传:2024年5月9日——2024年6月5日

专家评审:2024年6月6日——2024年7月7日

六、注意事项

1.教学水平评价和教学能力考核每学期开展一次,每次选择教学水平评价或教学能力考核其中之一。教师可根据自已课程安排和预计职称评审时间提前参加,逾期不再另行补测。

2.在现任职称内,获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三等奖

的教师无需申请教学评价,由教发中心认定为教学水平评价成

绩,一等奖教学设计和课堂授课均为 95 分,二等奖为均 90 分,

三等奖均为 85 分。

3.预聘期三年内及预聘期满两年内的教学科研型教师,教学水平评价可由教学能力考核代替,须合格以上。

4.报名阶段注意查看系统审核结果,审核不通过的需按要求修改后重新提交报名申请。

5.申请教师请以“单位+姓名”实名加入2024年春教学评价QQ群,加群二维码见下图。评价结束后,教师可自行登陆“赏课系统”查看个人成绩和专家建议。

1.jpg

6.教学发展中心为申请教师提供教学诊断及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服务,如有需要可与教学评估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唐 琦  弋顺超    电话:87080179

附件1:教学设计模板

附件2:申请表

附件3:评价流程及具体操作指南

教学发展中心

2024年3月7日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