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讲课比赛进行时】体育部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讲课比赛进行时】体育部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6月23日,体育部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体育部领导和教授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

根据体育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要求,每位参赛选手根据承担专项教学内容,确定5个授课选题,现场从5个选题中抽签确定讲授的内容,采取PPT形式进行15分钟的现场授课。

在比赛过程中,评委认真负责,从课程引入、教学内容设计、课程思政的渗透、教学互动及课后拓展等方面对青年教师的讲课进行整体评价,普遍认为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教学重点突出,讲解熟练,教学内容与课程思政融入巧妙,PPT制作精美,整体水平较以前有很大的提高。但也存在命题欠妥、课程导入不合理、重点难点讲解不透彻、课程思政元素引入偏少、时间把控不准、讲解示范不到位、PPT制作粗糙等问题。经过激烈角逐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张旭嘉获得一等奖,郭磊、冯鑫获得二等奖,徐立国、李水生、李定获得三等奖。

为了做好此次比赛,体育部积极动员,提前谋划,拟定《体育部关于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对参赛选题、授课内容、多媒体制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教研室认真组织,经过教研室初步选拔,推荐6名参加体育部组织的讲课比赛。

根据此次比赛情况,体育部将推荐获得一、二等奖的张旭嘉、郭磊和冯鑫三位青年教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