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进院系】素质学院举办“名师大讲堂”助力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

【培训进院系】素质学院举办“名师大讲堂”助力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为推动教育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促进教学创新,素质学院特邀陕西省教学名师、化学与药学院王俊儒教授,于3月27日下午在心理中心501室为全体专兼职教师开展题为“关于对大学教学创新的认识及实践”的专题报告。此次报告旨在深化教师对教学创新的理解,分享实践经验,激发教育活力。

王俊儒教授以其深厚的教育背景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从名人对教师角色的名言入手,深入挖掘大学教师的教学态度、使命和价值。他指出,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递者,更是学生思维的引导者和价值观的塑造者。教师应当具备开放的心态和创新的精神,不断探索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教学方法。

报告中,王俊儒教授围绕国内优秀课程的发展动态,从课程多维度标定(教学画像)展开讲座。他提出,高校教师应站在更高的起点,以更广阔的视野确立教学标准,与学生共同约定学习环节和模式。通过对标“三核心、二套路”和学习“四阶七层次”,展示了如何在实践中落实教学创新。结合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评审变化和实例体验,王俊儒教授全面解读了新时代教学创新的内涵和要求。他认为,教师应通过内容重构、方法创新和场景创设等方式,有效解决育人规律中遇到的问题。此外,还就如何凝心铸魂、实现金标融合、贯通三业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报告会上,王老师与现场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教师们积极参与,提出了各自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挑战。王老师耐心解答,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和创新实践经验,为教师们提供了丰富的启示和实用的策略。此次专题讲座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更为学院教育教学的创新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教师们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对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也将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