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年会(线上)在我校举行

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年会(线上)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为促进区域内高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提供各类优质教育教学服务,9月18日至19日,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年会(线上)暨第二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我校举行。西北联盟常务理事、联盟会员单位一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罗军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讲话。

罗军指出,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学发展中心联盟对整个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学发展意义重大。学校作为教学发展中心西北联盟的常务理事单位,十分重视本科教育教学,依托教学发展中心建设,打造教师能力提升标志性建设项目。一是持续完善教学发展中心体制机制,建成集教师培训、教学研究、教学评估、教学示范、教学咨询等功能为一体的,在农林院校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教学发展中心。二是深化基于不同主体需求的分类、分层、多元混合的教学能力培养体系,打造特色培训品牌。三是坚持立德树人,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助力构筑三全育人格局。四是通过专任教师深入试验站(基地)等实践锻炼,切实提升教师产学研交融能力。五是建立一批名师工作室,示范带动教育教学研究工作,产生若干教学成果奖。经过持续不断建设,教学发展中心已经成为教师职业发展的加油站。教发中心负责人具体介绍我校教学发展中心建设情况。

会议围绕新形势下在线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洪华清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由继禹教授、马里兰大学杨军教授、山东大学李赛强教授应邀在线开展学术报告。专家就在线教学最新理念、在线课程设计、在线教学实践、在线教学中学习分析技术、教师发展培训项目以及在线教学中的课程思政等进行深入阐释,利于高校改进在线教学模式,促进教师教学创新。会议还就促进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和教学资源共享,全面推进教师教育创新,提高教师教学质量进一步深化了共识。

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盟自2015年成立以来,至今已有超过100家会员单位加入。联盟始终立足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长期以来秉承平等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宗旨,致力于为西北地区一线教师提供高校优质教育共享资源,坚持不懈开展特色联盟活动。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数字化楼一层110室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