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期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研讨班在我校举办

首期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研讨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10月15日至18日,首期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研讨班在我校举办。校长吴普特、陕西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党双忍、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副校长陈玉林出席会议并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代表学校致辞。

吴普特校长作报告_副本.jpg
吴普特校长作报告

吴普特以《瞄准未来农业发展,扎实推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为题作报告。报告基于对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基本内涵认识,提出一流大学建设要立足国家战略前沿,把握未来农业发展的重要机遇。他指出,学校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形成“12345”建设思路,结合五大建设任务、五大改革任务和五大学科群建设,工作推进扎实有力,取得良好建设成效,全面完成了周期建设任务。中西部高校要争创一流,一是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明确发展定位和服务面向,切实与区域发展紧密结合。二是突出优势特色,加强重点建设,学科布局要精准投入、精准突破。三是人才按需引进、精准引进,引育结合、以育为主,用好现有人才。四是加强文化软实力建设,致力形成优良大学文化。五是依靠自身努力和政府支持双向发力,争取国家和地方政府更多支持。

党双忍作报告_副本.jpg
党双忍作报告

党双忍以《祖脉秦岭、中央水塔,探索新时代秦岭大保护的陕西路径》为题作报告。报告基于中国和陕西不同地域视角,从地理、历史、人文、生态、伦理、游历、地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秦岭概况。指出在国家政策的规范和引导下,秦岭生态保护取得了显著成果,构建了集“整体立法、分区施策、系统治理、首长负责”四位一体的秦岭生态保护模式,建立了新时代生态治理新机制,最终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让秦岭的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谱写秦岭保护新篇章。

康振生院士作报告_副本.jpg
康振生院士作报告

康振生以新时期植物保护所面临的挑战引出了报告主题—“小麦条锈病及其绿色防治”,表示小麦条锈病是世界性重大真菌病害,在分析小麦条锈菌侵染过程和致病性变异的基础上,探究了小麦条锈菌的致病机理以及小麦抗条锈遗传与机制,因地制宜提出了“重点治理越夏区、持续控制冬季繁殖区、全面预防春季流行区”的全国条锈病区域治理策略与防控技术体系。

陈玉林作报告_副本.jpg
陈玉林作报告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陈玉林关于新时代背景下我校本科教育改革创新与实践情况的汇报,并围绕人才培养和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和交流。研讨班期间,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相关学院组织开展“林草教学名师进院系”活动。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我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农博园。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业出版社、中国林业教育学会、陕西省林业局、陕西省林科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以及第一批全国林业教学名师、第二批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参加活动。

首期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研讨班合影留念_副本.jpg
首期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研讨班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数字化楼一层110室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