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进院系】草业学院开展“教师形象礼仪与口语表达”专题讲座

【培训进院系】草业学院开展“教师形象礼仪与口语表达”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为不断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根据学校教发中心2024年上半年“培训进院系”活动安排,3月27日下午,草业学院邀请教发中心培训师刘威老师为学院教师做教师的形象礼仪与口语表达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蓉主持。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教师的形象礼仪与口语表达。讲座开始,刘威老师以一段朗诵切入主题,从发声技巧、口语表达方面进行了培训及示范,演示了作为教师吐字清晰是最基本的要求,字正腔圆必须建立在气息的基础上,现场示范、指导大家应该如何正确的运用气息、准确发音及合理的表情手势。强调教师着装要求、发型搭配,着装要干净整洁,正装或职业装,仪容端庄。讲座最后刘威老师带领全体老师进行了神圣和庄严的拜孔礼,随着古典音乐响起,老师们起立正衣冠,跟着刘威老师的指示作揖、行礼。礼毕,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自己内心深处所涌起的神圣的教师使命感、对古代圣贤的崇敬感。

培训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刘威老师声情并茂、生动活泼、内容详实、互动性强的讲座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了良好的口语表达与规范的礼仪不仅有利于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建立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也有利于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落实立德树人成效。


书记苏蓉正在讲话


刘威老师在做培训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