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进院系】机电学院开展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培训进院系】机电学院开展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2024年上半年“培训进院系”的活动要求,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人才培养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机电学院于3月13日下午开展了关于“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特邀请到校教发中心的张晶副教授和寇小希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黄玉祥院长主持,全院百余名教职员工参加。

张晶老师以详细的讲解和举例示范,围绕课程教学设计“是什么”和“如何撰写”两个方面展开了讲授。强调了目标为本和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理念,涵盖课程说明、教学分析、教学目标、重点难点、方法手段、教学过程和教学反思等七个方面,特别是在内容分析和学情分析上提供了具体写法和教学目标撰写的误区辨析,同时列举了常用的教学方法、手段和资源。报告重点突出、语言严谨、内容丰富、大家受益匪浅。

寇小希老师以机械设计课程为例,分享了以教学目标为效果导向的教学设计方法,包括学情分析、教学目标细化、教学内容重构、线上教学资源扩充等。她还举例介绍了形成性考核、三维教学目标达成和人工智能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并以幽默风趣的方式理论联系实际,使内容更加生动实用。

黄玉祥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两位老师为我们带来非常精彩的报告。他提出要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完善课程的教学支撑文档,关注AI使用中的信息筛选等。强调此次讲座对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设计和教学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