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示范辐射】中心培训师助力新疆大学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示范辐射】中心培训师助力新疆大学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次数:

  

近日,中心课程思政培训团队董春柳副教授在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为全院教师作题为《经管类课程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培训。培训会由孙景兵院长主持,培训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

董春柳老师从课程思政理论指导、实现路径、融入举例、思政素材和资源收集平台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及丰富内内涵,详细介绍了国内知名专家对课程思政元素的深刻理解,结合自身授课内容,细致讲解了课程思政的“两性”转变与“三重”境界,以及5种可供选择的实现路径,实现如盐入水、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最后,董春柳分享了一些思政素材资源搜集平台,如:学习强国、新华网、新华思政、全国高校微课教学平台、优学院等,提出课程思政要“讲好身边故事”,特别是“新疆好故事”。

在互动环节,针对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如何开展好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董春柳老师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董老师的的讲座非常精彩,深受教育,受益匪浅。

文章来源:http://ems.xju.edu.cn/info/1053/1839.htm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数字化楼一层110室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