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召开教材建设专题培训会

学校召开教材建设专题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教材建设与选用质量,12月1日下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联合举办教材建设、审核专题培训,来自各学院的120余名教材编审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教务处耿会玲教授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冯博琴教授从“教材大事记”我的教材缘”“建议怎么编等三个方面讲述了教材编写的历史与现状,自己编写教材的心路历程,如何主编、参编教材,并且结合教材的编写案例,详细解释了教材编写的三部曲,何时动笔写,怎样选题,以及主编负责制。中国农业出版社甘敏敏副编审从教材研究,教材编写以及教材审核三个方面讲述了在自身在教材研编审过程中的体会和经验,系统讲解了教材研究、编写和审核的内容、规范与注意事项。

教材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学内容方法改革、促进教学团队建设和提升学校影响力的关键抓手。本次培训进一步拓展了我校教材的视野和思路,为做好我校教材研究、编写和审核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