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示范辐射】我校教师受邀在教育部化学课虚拟教研室群做教学创新报告

【示范辐射】我校教师受邀在教育部化学课虚拟教研室群做教学创新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11月29日晚,受教育部化学类两个虚拟教研室共同邀请,我校有机化学教学团队负责人王俊儒教授以钉钉会议线上方式做了题为《关于对大学教学创新的认识和冲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建议》的教学创新报告。来自国内30多所高校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部有机化学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惠新平教授主持。

报告中,王俊儒教授对大学教师的角色、教态、使命和价值进行了阐述,并围绕国内优秀课程标签和指征变化动态及课堂八股文现象,从课程多维度标定(教学画像)展开,指出课堂教学伊始就应高起点大视野立标准提要求,与学生进行学习环节、模式和考核等多维度约定,围绕课程三核心、两套路对标设计和实施。同时,基于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审标准变化趋势和相关实例体验,从创新设计、赛制、评标和网格化比赛趋势等全面认识把握新时代教学创新的内涵和要求,通过内容重构、方法创新、环境创设、评价优化等有效解决教学实践中的育人本质问题,从金标融合、凝心铸魂、新模式体系、育人价值亮化等方面,突出新形势下的思政和新四科全融入的有效应对策略和显著成效,脚踏实地逆袭冲刺国赛提出了有益建议。

最后,王俊儒教授指出,传承化学与农林学科密切结合的育人理念,传播化学教学创新举措和成效,在新时期树稳为新农科奠厚基的新标杆,是我们今后教学与创新的使命和担当。

原文链接:

https://news.nwafu.edu.cn/yxxw/96bc54f055b14615a8ceaeec4eb12163.htm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网站管理员: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联系电话:029-87080179 中心地址:北校新图书馆一层南侧

[ 网站管理 ]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